我区大力推进“绿化全川·新都行动”

 

厚植生态本底,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。4 月19日,“绿化全川·新都行动”启动仪式在泥巴沱森林公园隆重举行。市林业园林局副局长李建出席仪式,区委副书记、区长李云出席仪式并致辞,区政协主席方正行,区委副书记潘捷出席仪式。
  李云在致辞中表示,“绿化全川·新都行动”是新都区委、区政府落实中央、省、市关于开展大规模国土空间绿化行动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,也是新都推动绿色发展、深入实施“生态护城”战略的重大举措,更是新都响应民生期盼,努力实现“林在城中、城在绿中、人在景中”的森林城市美好愿景,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新都样板的积极行动,必将掀起新都新一轮加快生态文明建设、实现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新高潮。
  李云说,我区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,深入实施“生态护城”行动,生态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,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区和全国绿化模范区。他要求,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“抓环境就是抓发展、抓生态就是抓民生”的理念,切实扛起生态护城的神圣职责,群策群力,密切协作,努力推动城市绿色品质全面提升。
  李云指出,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,紧紧围绕建设“成都北部生态绿肺”的目标,大力推动城市绿色转型,切实筑牢成都北部生态安全屏障;要进一步优化绿色发展空间,严守生态红线,严控城市开发强度和边界,降低建设用地总量,优化生态用地布局,大力构建“两楔两河两山六廊”的全城生态格局;要持续扎实推进“森林进城、公园下乡”,大力开展全城植绿,积极实施封山育林、退耕还林、退建还林,串点成线、连线成片,逐步形成“推窗见绿、出门入林”的香城景观风貌;要切实加快推进集中开工的37 个生态项目,以泥巴沱森林公园、环城生态区、公共绿地、湿地公园和“海绵城市”建设为重点,着力构建吐故纳新的生态系统。
  启动仪式后,全体人员以集体植树的形式开启了“绿化全川·新都行动”的序幕,区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黄安军,区委常委刘斌,副区长张文豪、陈志出席仪式。